七一练字活动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周活动,贺兰,《桃李春风》。


若说我爱楼诚,那么这篇《桃李春风》几乎道出了我所有爱楼诚的原因。从赤裸裸的爱,到赤裸裸的绝望;从身在黑暗心生光明,到理想破灭的人间炼狱。他们一路走来,历尽苦难,却依然爱对方如故。他们就是历史,独属于中国的苦难的历史。

我不知道作者耗了多少心血来写这个故事,我只知道三刷这个故事之后终于没有再像第一次一样在深夜蒙着棉被痛哭。我终于从这个故事的苦难中,品出酸涩,最后又品出甜美。无论历史怎么变,时代怎么变,我所爱的他们那份情没变,依然充满着桂花元宵的香甜,充满着铃兰的气息。他们的情,是我的ladder to heaven。

这次读完,只有祝福。祝福他们再世为人,在海清河晏,国泰民安之时重逢。


内容如下:

      “是我的手足,也是我的情人。

      是我的刀锋,也是我的灵魂。”

            —— @汤圆圆软绵绵 《桃李春风》


全文链接

推荐文评——【表白】今夜,让我们谈谈情

有声书——[楼诚] [中篇] 桃李春风 之一 有声版 作者:汤圆圆软绵绵


明楼明诚二人的关系究竟是什么呢?作者在题记给了最好的注脚:

是我的手足,也是我的情人;

是我的刀锋,也是我的灵魂。

明楼明诚二人的一生又该怎样定论?明楼的遗书这样写:

一世为国为家,不愧不悔;

一生相扶相爱,有始有终。


节选:

全世界呀,新年好。

想到要爱你,这一世,太短暂了啊


阿诚从来不是因为他是一个被动地接受明楼的木偶而爱明楼,恰恰相反,只有一个独立的人才能接受明楼的爱,只有一个独立的人才能爱明楼。


要在你的生命里留下足够重的,铭心刻骨的一笔,让你上到天堂,下到地狱,都忘不了有一个人和你这样交合过,没有任何一种经验可以比拟,没有任何事可以代替,没有语言可以言说,没有任何人可以再给你。


阿诚,这辈子,不要再爱别人了吧。


“哥哥!”像他们年轻时的无数次一样,阿诚叫他哥哥。阿诚的脸贴着明楼的肩头,彼此的脉搏,清晰可

闻。 

“哭吧。”明楼抱住阿诚,“阿诚,我也舍不得你。” 

“哥哥。” 

“哥哥,我才和你过了半辈子,我还没过够。” 

“哥哥,我不要离开你。” 


从前,疯子的哥哥大疯子八岁,后来,疯子一岁一岁地追上来,如今,疯子和哥哥同岁了。 


“哥哥,我们回家。”


那一年惊蛰,树上开着梅花,大哥的遗体里塞着棉花和麦草,阿诚把大哥背回家,翻出他最后用的那本笔记本,找到用俄语写的遗书。

遗书中还夹着一方手帕,手帕上,明楼用血写了汉字——

一世为国为家,不愧不悔

一生相扶相爱,有始有终


再世为人,河清海晏,国泰民安,我们要重逢。

阿诚闭上眼。


[全文完]


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01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祝大家周末愉快!


注:文评来自芦苇歌可与歌。

评论 ( 11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