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练字活动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周活动内容出自 @我竟然这么帅  【知乎体】【楼诚】物质泛滥的今天,什么才能算真正的爱情?


      具体内容如下:

     “能在热情激荡的时候恰如其分,亦能在相守数十年后仍能至死靡它。

      能在年轻的时候生死契阔,亦能在年老之后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如此相待才不算辜负了真正的平淡。”

            ——明楼


      全文链接


作者节选:

阿诚说过“我们这种关系,你这种身份,有的时候觉得平淡也是一种奢望。”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在窗前摆弄我种的花草,而我在批阅公文。

办公桌上放着一家四口的合照,墙后挂着大幅的我们两个人的合照。

床头上放着我头天夜里给他读的书,被子依然是清早他起来叠的时候的样子。

 

我不仅笑言“已然平淡如此,何处再找平淡呢?”

 

阿诚骑驴找驴的功夫真是越来越深了啊。


他踌躇半天,终于开口问我为什么选择他。

 

我说,很多人喜欢太阳,但是我偏偏喜欢月亮,别人问我为什么喜欢月亮的时候我能说出很多理由,可是当月亮问我为什么喜欢它的时候,我却只想亲它,一个理由都说不出来。


我话说了这么多。似乎也并不切题。

但是想对题主说,我讲的这一份感情都是在物质泛滥的现状下平淡的感情。虽然没有很多回答者说的那样令人动容,感动的故事,但只要阿诚在我身边一天,就有一天的欢乐。有人陪我立黄昏,亦有人问我粥可温。

路行至此,并无后悔。我私以为这便是对于我来说真正的爱情。


他身边站了一个战士一般长大成熟的阿诚。
他安静如海,且愿意追随大地。


他除了在殃及明楼的时候会如同利剑出鞘一般所有的尖锐悉数呈现,其他时候都更像一个与世无争的人。

如九天落雪,绽于明楼之侧。

要说我,我对于明楼来说是能以命相酬的知己,能共醉共枕,亦能浴血杀敌。
阿诚对于明楼来说,便是只是见面就能眉眼笑弯,死生与共的梦里客。


从前有很多人都说是他运气好,碰上了明家人。应该是我明楼运气好,随手一掬,便捧到了属于自己的月光。
是我自己先种了荷,本以为能月夜见芙蓉,不料夜风举荷,荷映月光,扰我做一生清梦的人,必定是月光。


他于我,如远在孤岛之珠,哪怕再远,我亦会纵船于风浪中找寻他,舣棹拥入怀之。若得此珠,已够我激动半生。


       活动截止时间为05月19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本活动接受投稿,目前以早期楼诚文及经典文段为主,欢迎投稿!


最后祝愿所有人都拥有真正的爱情,事事顺意,阖家欢乐!


评论 ( 3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