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练字展览活动第十四期


主题——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文案来自 @妖 


 一整天的混乱终于掩藏在夜幕之下了。


阿诚回家安排好应对大姐的说辞,今夜和明楼一样住在新政府办公厅内。劝着明楼睡下,自己却怎么也睡不着,索性站在阳台上一支接一支抽烟。


疯子说出“我替补了”的时候,阿诚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大哥不用死了,虽然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这意味着王天风和更多潜伏的军统特工甚至连毒蝎的小组都会搭进这个计划里,就开始为刚才的窃喜觉得可耻,可是能保住大哥这件事已经让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却没想到,疯子出手绝情。早上郭骑云和于曼丽殉国的消息几乎让阿诚乱了分寸。王天风的死间计划已经开始,明台的命运尚不可知。阿诚觉得自己仿佛是汹涌大海中的一叶孤舟,但看到大哥眼中的慌乱,却瞬间冷静下来。


自己倾覆也就罢了,不能让明家出事,更不能让大哥出事。


明公馆、76号、面粉厂,诸般安排几乎让明台陷入必死的境地。可笑的是,前几天才答应于曼丽无论如何保全明台的,今天,却是亲手将他推向死门。


于曼丽,大名鼎鼎的黑寡妇居然就这么死了。那个女孩子坚忍聪明,想必已经知道自己被当作弃子丢进了圈套,该有多少不舍和不甘。大概到她死,明台都不曾知道那一份隐秘的恋情。都说生死搭档是两个人一条命,明台的半条命已经埋葬在古城墙下,无可挽回,即使最终大难不死,他又该怎么接受这些真相?


正自出神,手中刚点着的烟被人从旁边抢走,阿诚一惊,回头却看见明楼穿着睡衣站在那,猛吸了一口,把烟闷在口腔里半晌才缓缓吐出。


“大哥怎么起来了?还是去睡会吧,明天恐怕更难熬呢。”

“我睡不着。”


阿诚闻言便不再劝,想取新的香烟出来继续抽,才发现这已经是最后一支了。明楼把手里又短了一截的烟递过来,几番下来,两个人沉默地分享完了一支烟。


半晌,明楼终于开口:“你在为谁伤心?于曼丽,还是明台?”


“都有。何况,死者已矣,活着的人更难受。”


“失去战友是切肤之痛,失去生死搭档的感觉,比切肤之痛更难受十倍。我失去过,所以知道。”


“你还好,有我陪着。明台,即使有程锦云,恐怕从此也不再有一个完整的灵魂了。虽然我没有生死搭档,可当初贵婉姐死在我面前时,如果没有你,我恐怕……”


“有我在,”明楼强硬地打断阿诚的话,笃定的语气压抑着语音里的颤抖,“不会让你们出事的。大姐、明台、你,谁都不能出事。”


阿诚低头苦笑,现在是战时,多少人毁家纾难浴血沙场,即使在孤岛一般的上海,死神也一直在周围徘徊,秘密战线上的人早就应该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出事与否,不是谁能保证的,一己之力,保住最重要的就是了。


“大哥,别折磨自己。”


阿诚犹豫一下,把手搭在明楼手臂上。


“我已经失去太多了。”明楼抓过阿诚的手紧紧握住,“所以,阿诚,别再拿自己的命冒险。你得陪着我,不管多远多难,你都得陪着我走下去,听到了吗?”


“哎,知道了。”


即使午夜将至、荆棘满地,我一直陪着你。


 

“你还好,有我陪着”

烽火狼烟肩并肩,上天入地在身边。纵疾风凛冽,仍不可退。此身越高,此风越寒。唯有你我,永不变。江河湖海不相见,但入天际流。 @明既白  


此生能得一人相伴,大概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练字也是一样的,需要我们一直坚持。


希望大家平时多利用tag发自己的作品,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和日常打卡。


群号:534436902(验证信息请表明楼诚cp身份)


评论 ( 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