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练字活动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周活动内容如下: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有如纯洁之美的仙灵。”

      —— @清和润夏 《情寄》


      原句出自普希金《致凯恩》。

      《情寄》链接

  

节选:

方孟韦其实知道荣石是谁。背景复杂,和日本人不清不楚,在热河像个土皇帝。如今北平大户人家要洗澡连煤都不够烧,看见这么个人,跟饿狼看见块肉差不多。巴结的,奉承的,攀亲戚的,极尽丑态。荣石顾不得那么多人,只见着鼓嘴认真嚼食物的方孟韦,身体里的快乐蓬勃起来。他当初看见他在二楼,盈盈地站着,居高临下看下来……

荣石兴奋地战栗。

 

“你你你你你好,我叫叫叫荣石。”

 

方孟韦咀嚼着生菜沙拉,看了暴发户荣石一眼。

 

李熏然接到凌远电话,说照片上的字迹有人看懂了。

“我问了李睿,照片上的字,的确是俄文。意思是‘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有如纯洁之美的仙灵。’”

“啊?”

“李睿说是普希金的诗。”

“凌远,今天晚上,你重新给我念一遍。”

“从命。”

 

那时候方孟韦并不知道普希金的诗句,也不知道,普希金的诗句由俄文念起来多缠绵。一个英俊的傻瓜在他面前语无伦次,他回去后在日记本上工整地写:

 

“ 今遇一人,极是可恶。说话吃字,以“结巴”二字代之。”                                                


      活动截止时间为01月13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本活动接受投稿,目前以早期楼诚文及经典文段为主,欢迎投稿!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