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练字活动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周活动内容如下:

      “原来,爱已经这样深刻;原来,偌大一个人世,真的可能有一种相遇,像是一场童话。”

            —— @雨柠 《方法论》


      全文链接


节选:

原来,爱已经这样深刻;原来,偌大一个人世,真的可能有一种相遇,像是一场童话。

明楼被那道目光灼得抬起头来,四目相触,一切皆温柔。处处可以听见的一段平常的旋律,恰是我想送给你的一支曲。


没什么好质询的,明诚想,再也没有更确切的方式来感知明楼,再也没有什么证据具备这样的“三性”——你的真实性,我们的关联性,并不重要的这段爱情的合法性。[4]

他们是彼此的。两个多少年来冷冰冰孤零零的个体,为那一瞬真真切切的触碰而热烈,烧断了所有理智。

又或许这才是他们最理智的时候,能够理智地、清醒地知道,我爱你,执着,滚烫,不顾一切。

明诚曾经那样羡慕明台喊明楼“哥”,可现在他不羡慕了,他想喊他“明楼”,像每一个陷在爱情里的人,喊自己爱人的名字。

于是他真的那样去喊他,用潮湿低哑的声音动情地去喊他,换来他更紧的怀抱和更激烈的冲撞。

世界是荒凉的,众生都悲伤,你知道。但我,这紧贴你的人,并不觉得孤独。[5]

那场交锋像极了一场诉讼,势均力敌,你来我往,唇枪舌剑。

明楼像极了法庭上的明大律师,找到对方的弱点和关键之处,频频冲击,攻城略地,势如破竹。

只是从来没有一场诉讼,一方当事人对另一方的诉求,有求必应;从来没有一场庭审,让一击即中的明大律师,猝然间流了泪。

明诚在漫长的余韵里动了动身子,听见明楼贴在他耳边低声说:“阿诚,你不只有我,你有你的人生,你的未来,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好得多。”

“这是您……要我……听的判决?”明诚的声音断断续续,眼睛却闪着耀目的光彩。

“不,这是我的最后陈述。”明楼轻笑,“除了你自己,没有人给得了你判决。”

明诚从短暂的失神里回过劲来,深深呼吸,狡黠地眨了眨眼睛:“那明大律师要结案了?”

明楼翻身压着他,眼底漾开遮不住的笑意:“没有啊,暂时休个庭。”


      主页君:大概没有人能体会到正在休庭合议时编辑这段的微妙。


      活动截止时间为01月27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本活动接受投稿,目前以早期楼诚文及经典文段为主,欢迎投稿!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10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