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练字活动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周活动内容如下:

      “在时间的缝隙中,在漫长的轮回中,终于,我遇见你。

  是最美丽的奇迹。”

            —— @眉衡 《威风堂堂》


      全文链接


节选:

      世界凝固了,像是一切都静止下来,没有风,也没有声音。无限安静之中,只有一个人影鲜明地浮凸出来。

  手脚仿佛一齐坏死,浑身都像是僵住一般,不能动作。

  明楼紧紧盯着他,像是要把他刻进眼晴里。

  接着,时间和空间镜像般的破碎,一切重新流动起来。

  明楼走了过去,一步一步,用踏尽一生的力气,像疲惫的旅人走向自己的归途。

 

  明诚转过眼来,目光与他相对。

  胸口流转过一阵突如其来的震颤,似苦似甜,似喜似悲,百味杂陈,莫可名状。

  像是心脏漏开一条细微的裂缝,一丝沉于忘川的执念蔓草一般顽强地幽生出来,柔弱而绵恒。

  不可识别,却也不可泯灭。

  他没有看过这张脸,没有见过这道影像,感觉却宛如历经百劫千生般的熟稔,仿佛重新辨认。

  就像是那句话: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明诚终于找到自己的声音,他问:“你是谁?”

  明楼开口,不慌不忙,笃定异常:“我来晚了。我带你回家。”

  不知缘由,泪盈于睫。这简简单单的两句话,竟像是泅游了几个世纪。

 

  主说:“爱是将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记,将我带在你手臂上如戳记,爱是众水不能熄灭不能淹没,爱是忘记受伤的回忆。”

  在时间的缝隙中,在漫长的轮回中,终于,我遇见你。

  是最美丽的奇迹。


      活动截止时间为05月06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本活动接受投稿,目前以早期楼诚文及经典文段为主,欢迎投稿!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