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练字活动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次活动内容如下:

      “你与我同食一碗饭,同饮一碗汤。

      这便是家人了。”

            —— @酒家老九 《食客》


      全文链接


节选:

明楼一口一口慢慢喂过去,阿诚嚼着嘴里的,眼睛却管不住瞄着桌上的,饶是明楼这样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人看得也是弯起嘴角。

他说,阿诚,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你知道什么叫一家人么?

阿诚想说知道,血脉相系即为亲,可他转念一想,懵懂时百年间是自己孤身行走往来,好容易通晓人性,到人间又处处遭遇冷眼恶意,半口饱饭都难求,可现如今他就坐在这里,听人把自己念做家人。

也许是他想得太久,明楼以为他不会答,便道,你与我同食一碗饭,同饮一碗汤,这就叫家人,记住了么。

阿诚答,不敢忘。

明楼笑,那就再多吃两口,好不好?


春节的时候明镜终于同意明台带于曼丽回家吃年夜饭。

于曼丽穿着件明台从没见过的新旗袍,说自己准备了好多首歌,可以在吃完饭的时候唱给大家听。

年菜摆了满满一桌子,明镜在上座,明楼明诚在左,明台于曼丽在右,两边小辈齐齐给明镜行了大礼,道了新年快乐。

明镜把明楼明诚的红包亲手塞到二人手中,笑着道你们一年多辛苦了,尤其是阿诚,明楼有多不让人省心我是知道的。

明楼笑道,那我的红包可得交给阿诚了,阿诚管钱我放心。

阿诚说他,过年还贫。

转到明台那边,明镜没说什么,直接给了明台两个红包。

明台拿着两个红包笑呵呵地说,还是大姐最疼我,我的红包可要比阿诚哥和大哥的都要厚,我都摸出来啦。

然后又分给于曼丽一个,道,喏,大姐给你的,一人一个,不多不少。

他说给于曼丽听,也说给明镜听,意思是知道大姐终于松了口,自己千恩万谢也不足以表。

于曼丽也听懂了,她把红包小心贴着胸口装着,明台看她仔细的样子笑着去刮了下她的鼻尖。


阿香端出最后一道菜,也坐在了一旁。


他们面前放着刚从饭锅里分好的白米饭,不多不少正好六碗。


新年的烟花炸开在窗外。


你与我同食一碗饭,同饮一碗汤。

这便是家人了。


【食客·完】


      活动截止时间为05月11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本活动接受投稿,目前以早期楼诚文及经典文段为主,欢迎投稿!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3 )
热度 ( 30 )